陈四夕

本命——EA/藕饼/令后/逸真/苏靖

【令后】【沙雕番外】【如果她们有孩子】【二】

  

    突然灵感迸发……

   OOC预警……

   与正文设定有出入……

   有bug算我……










        ————令后专属分割线————










    教授在滔滔不绝,魏璎珞在昏昏欲睡。


    同排见她一直硬撑着不睡,又见她眼下一团乌青,怪道:“魏璎珞,你不是从来不熬夜吗?昨天干什么去了?”

   “没什么……”魏璎珞打了个哈欠,勉强支起身,强打精神,“只是被小祖宗闹了一夜没睡而已。”

   同排一下恍然大悟,深有同感的点点头:“我跟你一样,上次也被亲戚家的孩子在里家闹了一夜没睡。嗨,小儿夜啼,习惯就好,等我们以后当妈了都会习惯的。”

    魏璎珞没有接话,只点了一下头,然后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起来。

    同排也顿时没了兴致,刚准备继续认真听课,就瞄见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教室后门遛进教室,向这边走来——

   “小妹妹,你找谁啊?”她弯下腰对那渐渐走过来的小人轻声询问。

    小孩子停下脚步,皱着眉头想了想,然后才对她笑起来:“找妈妈。”

    噗。

    小蝌蚪吗?

    她憋住笑,认真的问小孩子:“那,你妈妈叫什么呢?能不能告诉姐姐?说不定姐姐认识哦。”

    ——还能顺便吃吃瓜。

    小孩子摆摆手:“不用。”

   “为什么啊?”小孩子的拒绝让她万分惊讶,更加不想错过这次吃瓜的机会,“你能告诉姐姐吗?”


   “她就在你旁边。”

    

    她看了看右边的空位,然后慢慢转过头——




    是魏璎珞。





    同排:??????


    ——W——H——A——T?


    她整个人呆滞成石膏像。


     ——魏璎珞竟然有孩子了??


    她看着魏璎珞稚嫩的睡颜。


    ——未婚先孕???




    她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魏璎珞在大一时莫名其妙的请了半年假了。





   真刺激……

  



   她五味杂陈的看着魏璎珞,然后轻轻摸摸小孩子的头,对她露出略带心酸的笑容来:“要不要我帮你把妈妈叫起来?”

    小孩子摇摇头。

    ——真懂事,知道心疼妈妈。

   她稍感欣慰的点点头。










    魏璎珞做了一个梦。


    梦到昨天一群人排演完话剧,要一起去聚餐。

    她想着家里的二位,连连推脱,却被演对手戏的女主角死死抱住,被拖着进了餐馆里。

    众人按着她不准走,非要让她吃完这场饭,眼看着约定的时间越来越近,魏璎珞一急,干脆拿起杯子敬了众人一杯,就脚底抹油的飞快逃出——

    可还是晚了。

    等她坐车赶回家时,客厅的灯早已全都熄了个干净。

    她蹑手蹑脚的换好鞋子,小心翼翼的上楼走到卧室门口轻轻按下门把手——

    门纹丝不动。

    魏璎珞:???

    锁了??


   “容音……”

    她贴着门小声的唤她。

   “睡了。”

    她听到她冷冷的回答。

   “可我还没有进房呢。”

    她央求她。

   “哦。”

    她回答她。

   “你忍心把我关到我外面过夜?让我一个人孤独寂寞的去睡书房?”

   “……你怎么会孤独寂寞?”

   “当然会,没有你我就孤单寂寞,想——”

   “我看见了。”

   “什么?!”

   “我带着孩子接你,没想到……你今天就乖乖去睡书房吧。”

    她听到她离开门边的声音。

   “容音!容音!”魏璎珞不顾一切的使劲拍打起房门,“这一切真的只是个误会!你开开门,听我解释!容音!容音!”

   “魏璎珞!”富察·容音冲到门口,“孩子已经睡了,你不——”


   “哇——哇——哇——”

  

    房里传来孩子嚎啕大哭的声音,魏璎珞顿时像是找到了救星,继续拍打起房门:“容音!我听见孩子哭了,你放我进去一起帮你哄,好不好?”

   “不用!”门里传来她隐含怒火的声音。

    她不敢再拍门,声音低下来:“容音,我……”

    富察·容音懒得理她,把孩子抱在怀里轻拍着不停安抚,“长音乖,长音乖,长音别怕,妈妈在这儿呢,妈妈会保护好长音的,别怕,别怕……”

    小孩子堪堪止住哭泣,抬头泪眼汪汪的看向她——

    富察·容音:……

    看着这与魏璎珞有七分相像的脸,富察·容音强忍想住打人的冲动,把她又抱入怀中继续安慰。

   “魏璎珞,你现在马上——”

    富察·容音感觉衣袖被小孩子拉扯住,便低头看她,“怎么了,小宝?”

   “要。”

   “……要她进来?”

   “嗯。”小孩子使劲点点头,“长音不想你们吵架。”

   “好……”富察·容音抱紧她站起身走向门边,打开了反锁——

   “容音!”魏璎珞满脸惊喜的准备扑向她,她侧身躲过,“你刚才把长音吓哭了。”

    魏璎珞连连点头:“对对对,来,把长音给我抱,让我好好给长音道个歉。”

    她看向孩子:“长音?让她抱抱好不好?”

    小孩子点点头,对魏璎珞张开双手:“抱。”

  “好好好。”魏璎珞把她从富察·容音怀里一把接过,“我们长音就是乖。”

   “长音,等过几天我就带——”
  


   “哇——”

    小孩子又突然撕心裂肺的哭起来。

    魏璎珞和富察·容音顿时慌了神,以为她被磕碰,准备上下查看,可小孩子只一边推魏璎珞,一边不停的想往富察·容音怀里钻。

    富察·容音又把她抱回怀中,听到她不停的小声说臭。

    臭?

    富察·容音疑惑的凑向魏璎珞——

   “魏璎珞!你竟然敢喝酒?!”

   “冤枉啊!!!”

   “你还狡辩,一身酒味,还敢说没有?!”

   “我——”

   “哇——哇哇——妈妈骗人——”

   “不是,小宝,我真的没有……”


   “魏璎珞!你还敢嘴硬,从今天起你再也别想进房睡!”


   “别啊!容音,我真的错了!!!”


   “——哇哇哇——哇——”

  




    然后就如此反复过了一夜。













    魏璎珞出了一身大汗,猛的从梦境中醒来,看见教授还在前面絮絮叨叨,才靠着椅背放心的缓起神来。

   “魏璎珞。”

    同排的人一脸心疼的看着她,她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朝她笑起来:“怎么了?我就睡一觉,就把你吓成这样?”

    那人摇摇头,指了指她的脚下——

    怎么?

    有蜈蚣吗?

    魏璎珞顺势往下看去,差点吓的心脏骤停——

   “魏长音?!”

   “嗯。”小孩子趴上她的大腿,“您终于醒了。”

    魏璎珞看见前几排的一些人往后看了看,马上对他们歉意的笑笑,见所有人又重新转过头才继续问:“你一个人来的?你妈妈呢?”

    妈妈?

    同排的人挑挑眉。

    妈妈不是你吗?

    还要找谁?

   “她带我来的。”小孩子一脸认真,“您不要担心。”

   “那她现在人呢?”魏璎珞感觉心脏露了一拍。

    小孩子向后抬抬头:“在后面。”

    魏璎珞转头向后看去——

    富察·容音坐在她斜后方,正好对上她的眼,向她温柔的笑起来。


     ——朝阳穿过门窗照在她身上,将她整个人衬托的越发温柔美好,让人几欲热泪盈眶。



   “容音!!!”


    魏璎珞情难自禁的站起身,朝她喊道。

    整个教室顿时安静下来。




    富察·容音无奈的扶额。















    然后第二天校刊的画风清一色变成了——

















   “震惊!学生会主席魏璎珞竟然在课堂与她……”
















   “独家采访:我与魏璎珞做同排的日子。”















   “人生赢家!!!爱女在手,娇妻在怀,魏璎珞不得不说的成功秘诀!”





















   “隐婚的那些日子,她们以此做过暗示……”





















   “《少年神童与公司董事的二三事!》”

















    ……













    高宁馨放下校刊,笑出猪叫。









      ————令后专属分割线————
























评论(6)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