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夕

本命——EA/藕饼/令后/逸真/苏靖

【令后】【现代重生】【养成】木杨长存真【纠缠】章十四【上】


    令后现代重生,皇后娘娘有记忆,一直寻找璎珞。养母女,璎珞一出生就被今生重男轻女的父母抛弃,正在上大学的皇后娘娘说服家人,动用人脉将其收养。

    重逢时,她们之间已经隔了二十岁的年岁。







      ————令后专属分割线————






    魏璎珞在梦中感觉浑身冰凉、触体生寒,周身似都有冷风灌入。她便迷迷糊糊的爬起床,走到窗户边,掀开窗帘的一角,轻轻的钻了进去,刚站稳,伸手准备去关窗户,眼睛就顿时被晃的睁不开——

    是雪。

    是足足有七年没有看见的雪。

    魏璎珞差点叫出声。

    可转眼就想到还在床上睡熟的人,便立马将嘴捂住,站在窗边安静的向外看着。

    雪下的很大,全都如鹅毛般大小,在她眼前不断飞舞、飘扬着,时不时的落在面前的玻璃上。

    向远处看去,尽是白茫茫一片,院子里的草木、路灯,再远一些的道路与绿化带全都被雪遮去本来的颜色,染成了一幅白描的画卷。

    ——真是别有风采,让人惊异又喜欢。





   “今天怎么起来这么早?”富察·容音坐下来接过魏璎珞递来的姜汤,一脸惊讶的询问。

    魏璎珞搓了搓手,笑道:“当然是被冷醒的,想着难得比你先醒一回,就干脆起床给你做饭,也让你尝尝手艺。”

    富察·容音笑着点点头,轻抿了一口姜汤,但随即又觉得不对劲,疑惑的看向魏璎珞——

   “卧室里开着空调,怎么会冷?”

    魏璎珞楞住,仔细想了想:“也许是窗户没有关紧?”

    富察·容音坚定的摇摇头:“我记得我关了。”

    魏璎珞彻底呆住。

    是了,当时被冷醒,又迷迷糊糊的,便下意识的以为是窗户没有被关严实。走到窗边后,却被突降的大雪吸引了目光,一下子没了凉意,只顾着欣赏起雪——

    魏璎珞突然一阵不寒而栗。

    她猛的起身,走到餐厅里紧闭的窗帘边,一把将其拉开。

    ——没有雪。

    窗外没有一丝一毫下过雪的痕迹。

    她觉得全身冰凉起来,惊恐的回过头——

    没有富察·容音。

    一个穿着清朝服饰的女人坐在她坐过的位置上,正一脸平和的看着她。

    她想开口质问,却发现喉咙里像是卡了一块铁块,发不出一丝声音。她稍一用力抵抗,整个口腔就溢满了铁锈的味道。

    那女人轻轻笑起来,嘴角慢慢越提越大,直至拉扯到整张脸都被那畸形病态的笑容所占据——

   “她死了。”
   

   









   “咳——咳——”

    魏璎珞起身趴到床边,用力的咳嗽着。

    咳嗽的声音很大,连她自己都觉得吵,想憋住,可却越咳越凶,像是要把整个心肺都给咳出来。

    ——还好她不在。

    她觉得庆幸,肆无忌惮的在床边咳了很久,才终于慢慢消停下来。

    她缓了一会儿,起床披上外套,抽了几张纸擦干净地板,捏着纸团把它们扔到卧室厕所里的马桶里,冲了个干干净净。

    做好一切,又洗漱完毕,魏璎珞才回到房间,换好衣服,慢慢悠悠的迈着步子走下楼——

   “璎珞。”

    富察·容音端着碗正往餐桌走,听到下楼声,便抬头笑着唤那人的名字。

   “可算醒了,每次一到学校放假就睡的叫都叫不醒,像个小猪似的。”

    魏璎珞坐到她对面,支着下巴看着她,笑问:“那我是小猪,您是小猪的什么啊?”

    富察·容音红了脸,不去理她。




  
    饭吃到一半时,富察·容音接到一个电话,说公司有急事,等她的意见和批示。

   “去吧。”

   “……好。”

    魏璎珞给她挑好衣服,帮她一件件穿上,又仔细的给她打好领带——一切都是那么娴熟自然。她看着她垂下的眉眼,恍惚间,觉得像是又回到了上一世。

    ——她的幼稚任性,像极了她年少的肆意妄为。

    ——她的沉稳温柔,像极了她中年时的善解人意、大方得体。

    可又都不像,又都不是,这让她时时疑惑迷茫,不断的审问自己到底爱谁——

    是爱今生?

    还是爱前世?

    是爱她的记忆?

    还是爱她?
  

    她不知道。

    魏璎珞给她围上一条红色的围巾,然后猝不及防的吻上她的唇。

   “……璎珞。”

    魏璎珞对她愉悦的笑起来:“这是每天该有的份。”

    她只能无奈的叹口气:“璎珞,今天我可能会很忙,我会打电话让何阿姨来给你做饭。如果你今天想出去的话,一定要给你小杨哥哥打电话,让他送你,不要自己一个人随便出去。”

   “公司里有事?”

   “嗯。”她低头给她理理领子,然后对上她的眼,“明天给你找的两个保镖就会过来。”

    她不喜欢被跟随的感觉,轻皱起眉问她:“要多久才会好?”

    “……嗯……近三个月可能都会这样。”她摸上她的脸,一脸认真的看着她,“璎珞,我不想你有任何事。”

   “我只想你好好的,平平安安的。”

    魏璎珞叹一口气,握住她的手:“……好。”

   “您也要一直好好的,平平安安的。”

 




    魏璎珞抱了一摞书在小桌上放下,然后整个人蜷缩进懒人沙发里,拿起一本书翻看起来。

    撑了好一会儿,终是忍不住厌恶与头疼,把那厚厚的清史扔在了脚边——为什么她对这个朝代那么有兴趣呢?

    她使劲按了按太阳穴,止不住叹息。

   “叮咛——叮咛——”

    门口传来按门铃的声音,她起身走到门边,按开门禁上的监视器屏幕——

    是徐沉璧。

   “璎珞,和我出去逛逛街去吧。”

   “不去。”

   “去嘛~~”

   “不。”

   “璎珞~~~”

   “不,行。”

   “好。”徐沉璧笑起来,“你今天不去,我就——”

   “你又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徐沉璧在门口坐下来,“大不了一直在这儿等你,你什么时候答应了,我再什么时候走。”

   “你——”

   “这么久以来,你应该明白我从来都是说到做到的。”

    她当然知道。

    想到徐沉璧为自己做过的那些悍人的事,觉得头更痛了,她长长吐了一口气:“……徐沉璧。”

    徐沉璧应她一声,又自顾自的说起来:“然后,等到阿姨下班回家,看到我了,问我为什么待在这里,我就说你言而无信,欺负我。我还要说——”

   “徐沉璧!”

   “所以,你到底同不同意?”

    屏幕里的徐沉璧笑的像个得逞的狐狸。









  “我要叫司机。”

    魏璎珞刚掏出手机,徐沉璧就将它一把夺下。

  “徐沉璧!!”

    魏璎珞忍无可忍,一把抓住她的手臂:“你到底想怎么样?”

   “痛。”徐沉璧扭了几下胳膊,眼泪汪汪的看着魏璎珞,魏璎珞顿时有些心软,松了些力道,把右手递到她眼前,“把手机还给我。”

   “不!”徐沉璧挣脱了她,向前飞快的跑去,“你别担心,我带司机了,不会委屈你的——”

   “徐,沉,璧。”魏璎珞咬牙切齿的向前追去。








   “还给我。”

   “什么?你说什么?”

    徐沉璧装作听不见,向前对司机笑道:“陈伯伯,麻烦在前面的奶茶店前停一停。”

   “是。”

    魏璎珞怒极反笑:“徐沉璧,你不是要逛街吗?去什么奶茶店?”

   徐沉璧一把抱住魏璎珞,笑道:“谁说逛街就不能喝奶茶,你真是傻的可爱。”

    魏璎珞打了个寒颤,一把将她拽开,抵着她的肩膀,冷冷的看着她:“徐沉璧,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不要试图挑战我的底线。”

   “底线?”徐沉璧妩媚的笑起来,凑到魏璎珞耳边轻轻吐气,“你有底线吗?”

    魏璎珞笑起来:“你可以试一试。”

   “若——”徐沉璧笑的越加妩媚,“你真的有底线。”

   “你怎么会和她在一起呢?”

    极轻的声音,却如一道惊雷,击的她一下什么也听不见了。

     ——她竟然知道。

    魏璎珞大脑一片空白。







    徐沉璧看她呆愣的样子,满意的笑起来,又把她死死抱住,亲了亲她的脸:“所以说,你今天一整天就乖乖听我的话吧。”







   

      ————令后专属分割线————

 


  

     ……



评论(8)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