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夕

本命——EA/藕饼/令后/逸真/苏靖

【令后】【现代重生】【养成】木杨长存真【水】章十六


    令后现代重生,皇后娘娘有记忆,一直寻找璎珞。养母女,璎珞一出生就被今生重男轻女的父母抛弃,正在上大学的皇后娘娘说服家人,动用人脉将其收养。

    重逢时,她们之间已经隔了二十岁的年岁。





      ————令后专属分割线————








  “怎么会玩儿够?”


    徐沉璧扯下衣领上别着的变音器,一把扔在地上。

    她看了一眼零零碎碎散落在地面上的扣子,对魏璎珞笑起来,“你看,我才得了这几枚扣子,都还没扯下全部呢。”

    魏璎珞面无表情的拢紧衣服,对徐沉璧道:“有时候你真的很愚蠢。”

   “是吗?”徐沉璧朝魏璎珞偏偏头,满脸疑惑无辜,“我为何不知道?”

    魏璎珞冷笑一声:“人蠢总是不自知的,我可以理解。”

   “你——”

    徐沉璧上前一步,满脸的恼怒不快。魏璎珞看了,只觉心中畅快无比,对她挑挑眉,“怎么?被我说中,恼羞成怒了?”

    徐沉璧吸一口气,收了表情,对魏璎珞甜笑起来,话语中带上了撒娇的语调:“那——璎珞能不能告诉沉璧,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是沉璧的呢?我明明伪装的这样好啊。”

    是挺好。

    先是把她蒙住眼,再是变音,让她摸不清男女性别。

    但这都算不上高明。

    只要与她有肢体接触,一切都会一目了然。

   “第一次和我对峙的不是你,是一个男人吧?”

     徐沉璧抬抬下巴:“你猜。”

   “……你让人按照你示意的话和动作,来与我周旋——”

    魏璎珞嘲笑一声:“看来你功夫下的不少,把陈年往事都调查了一遍,引着我向你抛出的线索跑,让我对自己的猜测笃定不疑。”

   “可你还是识破了。”徐沉璧也跟着她笑一声,看着她毫无束缚的双手,“并且很快自救。”

   “——你从哪点开始怀疑的?”
  
  “从你的司机让你和我去停车场开始。”

    徐沉璧挑挑眉:“这么早?”

    当然不是。

    那时她只奇怪司机的安排,他明明完全可以把她们送回去,让接应的人去把那些东西运走就行,却偏偏要守在商城,让徐沉璧和自己去停车场等别人来接——

    像是怕商家会少给他已经买下的东西似的。

    这实在很反常。

    可她那时一心想着终于得以脱身,并未把这异样放在心上。

    她记得老人侧身给她们让路,笑着让徐沉璧小心,让她注意安全。

    ——原来他那时就给了徐沉璧和自己暗示。

    后来徐沉璧毫无预兆的遭人袭击,引着本已走远的自己跑回查看,然后被人从身后敲晕,被运到这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

    再然后,被一泼冷水浇醒,和那个男人对峙周旋。

    将今天早上她的叮嘱和这一连串事情结合起来,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通通指向了绑架,指向了那个田太屴。

    顺理成章,理所当然。

   但什么事情一旦太自然而然、理所应当了,反而让人觉得万分怪异。

   “所以,因为这些你就肯定是我做的?”

    徐沉璧一脸心碎,“这也太让人伤心了吧。”

    魏璎珞摇摇头。

    最重要的是——

    她不相信那个人会拿自己的安危当儿戏。

    她才叮嘱了自己,告诉了自己,就说明她在商场上与别人的交战还没有真正开始,一切只是前奏铺垫,还没有触及丝毫谁的利益,怎么可能转眼自己就被她的劲敌绑架?

    就算是记恨报复,想用她去威胁,去先发制人的获得更多利益,让她打电话时为什么又对这些只字不提?

    想拖延时间?让她不那么快发现她的失踪?

    可这摆明了是迟早会发现的事,时间越久生出的意外就会越多,最好的方式是速战速决。

    再说了,多年的对头了,谁都能想得到,何必这么遮遮掩掩,不让她看见脸,听见声音?

    又加上徐沉璧一反常态的蠢笨行为,一切都昭然若揭——

    绑她的人根本就不是田太屴。

    是徐沉璧。

    所以才不敢露脸,不敢用真音。

    所以才只是拖延时间。

    魏璎珞笑起来。

    徐沉璧到是守时。

    ——说让她陪一天,到真是整整一天。

   “徐沉璧,我要回去。”



    魏璎珞抬脚向通往地面的楼梯走,徐沉璧罕见的没有与她做纠缠,只追上去给她披上自己的外套,与她并排向上爬着楼梯。

    魏璎珞心中奇怪,可再不想多问,不想再在她身上浪费一丝一毫的时间。

    她穿好外套,系紧外套上的腰带,伸出双手使劲把地下室楼梯的顶盖向上推去——

    强烈的光向她照来,晃的她猛的闭上眼。

    已经是早晨了。

    没想到竟然过了这么久。

    魏璎珞适应好后,双手攀上地面,爬出了地下室,大步流星的向前走。

   “璎珞。”

    徐沉璧从后跑上前抱住她,她懒得与她争辩抵抗,更不想消耗掉所剩无几的力气,冷冷问她:“你还想怎么样?”

   “我知道,这次过后你真的不会再想见到我了……”徐沉璧把下巴放在她的肩膀,浑身轻轻的颤抖着,“离你答应的陪我一天,还有最后二十分钟……你能不能……再陪我一会儿?”

   “真的。”魏璎珞感觉肩膀上落下了点点湿热,身后的人也颤抖的更加厉害,“只要这一会儿……”

   “……好。”














    冬天的荷塘总是寂寥的,只有几片泛黄的荷叶,孤零零的飘荡在这空荡荡的水面上。这一景象合着这破败庭院里的杂草丛生、怪鸟虫鸣,越发让人觉得渗人心脾、不寒而栗。

    她看向站在对面一直不发一言看着荷塘的徐沉璧。

    ——还是走了吧。

    魏璎珞悄悄的往后挪了几步,见那人没有反应,默默转过了身——

   “璎珞。”

    身后突然响起徐沉璧平静的语调。

    魏璎珞略敢心虚的转回身,朝她笑笑,“怎么了?”

   “这个荷塘真的挺深的。”

   “……所以?”魏璎珞有些不明所以。

    徐沉璧对她笑起来,如此的温柔辗转,笑的魏璎珞都楞住,不知该做何言。

   “璎珞。”徐沉璧又唤她一声。

   “嗯?”

   “我不会游泳。”

    什么?

    怎么突然——

    魏璎珞猛的睁大眼。



    她看见徐沉璧翻过栏杆,跳进了荷塘里。

   “徐沉璧!!!”

    她看见徐沉璧在水中沉下去,渐渐只能看到衣摆的颜色。


    疯子。

    真是疯子。



    魏璎珞翻身跳进荷塘。


    罢了。






    这次过后,再也不欠你分毫。







      ————令后专属分割线————

 
  



   看完电视剧删除部分的剧本……

   简直热血沸腾……

   冷静……冷静……



评论(21)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