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夕

本命——EA/藕饼/令后/逸真/苏靖

【令后】【沙雕番外】【如果她们有孩子】【三】

  

    当做三百粉福利。

    OOC预警……

    有bug算我的……

    与正文设定有出入……









       ————令后专属分割线————












    魏璎珞觉得今天所有人都怪怪的。


    她收住脚,往四周环顾一圈,刚才若有若无的议论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只能听到人群熟络自然的话语。

    ——或许是她多心了。

    可刚走了几步,那议论声又重新响起,并且越发肆无忌惮——

   “我的天哪!她就是那个把女董事拿下的魏璎珞?!年纪居然真的这么小!!”

   “你懂什么?人家是神童,智商高了,情商能低吗?”

   “我去!太羡慕了!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个能力,让我也能抱的美人归?!”

   “这还不简单,你去看看今天的校刊,里面有很多对她撩妹系统理论的分析,还有她的履历介绍与独家专访——”

   “靠!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老子要去买五十本校刊回来研究!走!走!和我去学生会去搬书去!!!”




    校刊?

    专访?

    魏璎珞挑挑眉。

    她怎么不知道?












   “来来来——”

     明玉拿了个高音喇叭,冲排成长龙的队伍叫喊着,“大家都不要挤,不要慌,保持好秩序。大家放心,人人都会有,不要担心自己买不到。”

   “诶诶诶,明玉,我排了这么久的队怎么连魏璎珞的影子都没有看见?”一个男生不耐烦的对明玉嚷嚷起来。

   “对啊,学生会主席人呢?”站在男生身后的女生接话附和。

   “是啊,是啊,她人呢?”人群开始骚乱起来。
明玉满脸为难:“这……”

    魏璎珞行踪难定,她怎么知道她今天会不会来?

    明玉对男生歉意的笑笑:“璎珞今天可能不会——”

   “我们要见魏璎珞!”刚才男生举拳呐喊。

   “我们要见魏璎珞!!”开始有人附和。

    明玉有些慌乱:“大家冷静——”

   “我们要见魏璎珞!!!”男生又喊一句。

   “我们要见魏璎珞!!!!”更多的人开始加入阵容。

   “见魏璎珞——”

   “见魏璎珞!!!!!”长龙般的队伍从头至尾齐齐呐喊。

    明玉看着汹涌浩荡的阵势,嘴角止不住抽搐起来,看向身边的人,“珍珠,快给璎珞打电话,让她快过来救场。”

    珍珠连连点头,忙掏出电话,刚准备拨通,明玉就伸手制止——

   “怎么了?”珍珠满脸疑惑的抬头问她。

    明玉直直看着前方,对珍珠抬头示意,“她来了。”

    珍珠看向前方——

    魏璎珞穿着一件黑色长款风衣,正脚下生风,气势汹汹的向这边走来。

    ——总觉得她不是来救场,是来砸场的。

    魏璎珞对她们的这个方向甜甜一笑。

    不好。

    珍珠浑身一抖。

    默默的离明玉远了几步。

    嗯。

    和她没有关系。















   “璎珞……”

    明玉委屈巴巴的看向魏璎珞。

   “跪好。”

    魏璎珞接过珍珠泡好的茶,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她。

   明玉看了一眼表,越发觉得委屈,“你都让我跪了十几分钟了……”

   “怎么?”魏璎珞挑挑眉,“嫌少了?那好,再加一个小时吧。”

   “什么?!”明玉惊叫,一下站起身,“魏璎珞,你也太狠心了吧?再加一小时就两小时了,到时候我的腿岂不是要废了!”

    魏璎珞笑一声:“那又怎样,又不是我腿废。再说了,以前又不是没有跪过,怎么一下这样矫情?”

   “魏璎珞!”明玉跺脚,“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怎么能够同年而语?!”

    魏璎珞把手支在桌上,偏头撑住额头,对她笑起来:“那我问你,我为什么要罚你?”

    明玉一下没了底气,支支吾吾,怎样也说不出来个什么所以然。

   “无话可说了吧?”

   “我……”明玉对她心虚的笑笑,“我这不是为了增加校刊销量才出此下策嘛,再说了——”

   “嗯?”

   “——这也对你和娘娘有害无利啊。”明玉满脸真诚。

    魏璎珞:……

    珍珠:……

    明玉:“怎么了?”

    珍珠:“……是有利无害吧?”

    哎呀。

    明玉捂住嘴。

    一不小心把实话说出来了。














  “明玉,这次我可以放你一马。”

    明玉满脸惊喜:“真的?”

    魏璎珞点点头,“但——要立即停止对这期校刊的销售。”

   “为什么?!”

   “谁让你发表撰写不实信息。”

   “我没有!”明玉使劲跺脚,“你这是诬蔑我作为一个传媒人的荣誉和底线!!”

    魏璎珞被气笑:“那我问你,我什么时候接受你采访了?”

    明玉恨不得把地板跺碎,怒道:“我写的是对你同排的采访,只是顺便预告了一下下一期校刊的采访人物罢了!!你不能因为这个就这样冤枉我!!!”

   “下一期?”魏璎珞笑起来,“你想采访谁啊?”

    明玉又泄了气,眉眼耷拉下来,满脸委屈讨好外加小心翼翼和泪眼汪汪的看向魏璎珞道:“璎珞……”

   “不可能。”

   “……璎珞。”声音开始哽咽。

   “不行。”

    明玉再也忍不住,开始低声哭起来。

    真是梨花带雨。

    魏璎珞转过头,还是绝定狠下心开口:“明玉,我是绝——”

   “学姐!”

   “主席!”

    几人突然冲进房间,叫住魏璎珞。

    魏璎珞不明所以,“你们有什么事?”

    明玉恍然大悟拍了一下手,走向那几人,对魏璎珞开心笑起来,“璎珞!他们是来给你送东西来的。”

   “……什么东西?”

    魏璎珞有种不详的预感。

    明玉笑眯了眼:“没什么,只是今天早上收到的一幅对联和锦旗而已,有人放在你桌上,留了个条子说让你亲自打开,我们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呢。”

    魏璎珞:……

    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们帮我打开吧,我看一眼就行。”

   “好嘞!”明玉应声,“先看对联还是锦旗?”

    魏璎珞按按额头,“随便。”

   “那先看锦旗吧。”

    明玉接过锦旗,一下展开——













   “怎么样?”

    高宁馨看着富察·容音,对她挤眉弄眼,“这校刊写的有意思吗?”

   “很有意思。”富察·容音一边回答,一边轻笑不止。

   “这个校刊虽然写的狗血,但大半都是事实。”高宁馨拿起放在面前的另一本校刊,翻了好几页,指着一篇文章的标题,“你看这篇‘《少年神童与公司董事二三事》’,写的这个人肯定与你们俩相识,否则怎么会这么事无巨细?而且还都八九不离十?”

    富察·容音抬头对她笑起来:“你看那篇的作者。”

    高宁馨低头看了一眼——

    海中有玉。

    高宁馨:?

   “海中有玉,海中有玉。”富察·容音柔笑起来。

   “——海兰察的心中有明玉啊。”

    高宁馨恍然大悟的哦一声:“所以这篇文章是海兰察写的?他一个男人怎么这么八卦?!”

   “……是明玉写的。”富察·容音扶额。

   “啊?你不是说——”

   “妈妈。”

    一声稚嫩的童声打断了高宁馨的话。

   “长音。”富察·容音站起身,走向一脸睡眼惺忪的小孩子,弯腰将她一把抱起,“我们家长音饿不饿?想不想吃东西?”

    小孩子摇摇头,把头埋在富察·容音怀里又睡起来。

   “富察。”高宁馨站起身。

   “嘘。”富察·容音抱着孩子慢慢的坐回沙发,轻缓的拍起她的背。

    高宁馨轻叹一口气,有些无奈道:“你啊……”

    富察·容音对她温柔的笑笑,只继续抚慰着怀里的孩子。

    高宁馨见她如此小心翼翼的样子,一下觉得热泪盈眶——

    太不容易了。

    她真的太不容易了。

    高宁馨又一次的想打死魏璎珞。










    整个客厅平静了很久,高宁馨被这安静包围的睡意来袭,轻轻打了个哈欠,正准备起身和富察·容音告辞时,听到门口传来一阵悉索的响动——

    魏璎珞!

    来的正好!

    高宁馨满眼放光的站起身——

   “容音……”

    魏璎珞一边脱下外套,一边走向客厅,却迎面看到高宁馨笑的诡异的脸,吓的浑身一抖,“高宁馨,你怎么来了?”

   “没什么。”高宁馨上下打量了一番魏璎珞,“只是给富察送几张仰慕她的男人女人的照片,让她挑挑罢了。”

   “高宁馨!”魏璎珞顿时被气的炸毛。

   “呦呦呦,这就生气了,我都还没有说要安排他们和富察见面呢。”

   “你敢!!!”魏璎珞揪住高宁馨的衣领。

    高宁馨满脸嘲讽:“有什么不敢,你魏璎珞在大学里和那些勾搭你的小姐姐们不是玩的挺嗨的吗?”

   “……你不要胡乱污蔑人。”魏璎珞只觉得额头被气的突突直跳,马上就要压不下那滔天的怒火——

   “我好像看见过你和一个小姐姐从一家酒店里走出来哦。”

    啪!

    理智的弦被崩断,魏璎珞忍无可忍的举起拳头——

   “璎珞?宁馨儿?你们怎么了?”

    客厅里传来她担忧的呼唤,她便一下清醒冷静,放开了高宁馨,“懒得与你多做口舌。”

   “切。”高宁馨看着魏璎珞离去的背影,无趣的啧了一声,准备跟上的时候,突然瞄见了魏璎珞放在门口的黑色大袋子——

    这是什么?

    鼓鼓囊囊的。

    高宁馨笑着走过去,把袋子弯腰拿起,掂量了一下,然后伸手打开——

    锦旗?

    高宁馨又刨了几下。

    对联?

    怎么拿这些东西?

    高宁馨不假思索的把它们打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宁馨惊天动地的笑出声。


    在客厅里刚接过孩子与富察·容音讲话的魏璎珞听到笑声,猛的反应过来,直接抱着孩子不管不顾的冲向玄关——

   “哈哈哈——魏璎珞,魏璎珞……”高宁馨笑的趴在地上,“这——这锦旗和对联当真是与你这人贴切的很。”

    怀里的孩子看看高宁馨,又看看自己,满脸的疑惑好奇。  

    魏璎珞忍无可忍:“高,宁,馨。”

    高宁馨没有理她,仍旧笑的欢实。

   “出什么事了?”富察·容音走到魏璎珞身边,讶于如此失态的高宁馨,“宁馨儿,什么事这样好笑?这么大个人了,竟然还能笑趴在地上。”

   “富察,富察——”高宁馨勉强止住笑声,堪堪站起身来,手里拿着那面锦旗递给富察·容音,“你自己看看吧。”

    富察·容音接过锦旗,把它慢慢展开。

    魏璎珞的心紧了紧,“容音,还是别——”

    富察·容音笑起来。

    偏不。

    锦旗被一下打开——




    天资聪颖惹人喜,

    敢作敢当附凤成。

    ——浮光掠影赠。









    富察·容音:……

    高宁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嫉妒。

    魏璎珞挑挑眉。

    她就附凤了。

    怎么着?










   “……这有什么好笑的?”

    高宁馨笑着拿起两卷红纸,蹬掉拖鞋,站上身边的椅子,将其刷的一下展开——


    上联写的是:舌灿莲花败四方凡儒。

    下联写的是:鲲鹏展翅破风起浪涌。







    很正常啊。

    富察·容音不明所以的偏偏头。

    高宁馨嘿嘿一笑,扔了对联,拿起口袋里仅剩的一卷小小的红纸。

    魏璎珞顿时急起来,想上前抢过它,可无奈怀里抱着孩子行动不便,被高宁馨轻巧躲过,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把那卷红纸展开——







    横批:锦鲤再世。















   魏璎珞:……

   富察·容音:……锦鲤?







   高宁馨再次笑出猪叫。







      ————令后专属分割线————






      魏·锦鲤再世·璎珞

      富察·训鱼高手·容音



评论(9)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