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夕

本命——EA/藕饼/令后/逸真/苏靖

【令后】【现代重生】【养成】木杨长存真【纠缠】【下】【章十四】


    令后现代重生,皇后娘娘有记忆,一直寻找璎珞。养母女,璎珞一出生就被今生重男轻女的父母抛弃,正在上大学的皇后娘娘说服家人,动用人脉将其收养。

    重逢时,她们之间已经隔了二十岁的年岁。






      ————令后专属分割线————





    本就人流如织的店子,在假期里更加火爆异常,进进出出的男女和呼朋结伴的学生挤满了这个扩建改装后仍显得拥挤的两层建筑。

    徐沉璧趁此机会,死命的往魏璎珞身上贴,魏璎珞便支起胳膊,拼命的把她往外面推,两人在门口僵持不下,等在其后进门的人群烦了,直接把她们俩都推进了店内——

   “这个店子是时候该开分店了。”徐沉璧死死的抱住魏璎珞,看着她笑。

   “是啊。”

    ——是必须要尽快开分店了。

    魏璎珞一边把徐沉璧的脸往后推,一边下定了决心。

   “璎珞,你渴不渴?”

   “谢谢,不渴。”

   “璎珞,你饿不饿?”

   “谢谢,不饿。”

   “那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抱歉,没有。”

   “那好吧。”徐沉壁撇撇嘴,“那我们——”

   “好,我现在就走。”魏璎珞毫不犹豫的抬脚往外走。

    徐沉璧一把拉住她,娇瞪了她一眼:“谁给你说我要走了?”

   “你没说,是我想走。”魏璎珞面无表情的回答。

    徐沉璧摸上她的脸,用力挤了挤,笑道:“别板着个脸,笑一笑嘛。”

    魏璎珞冷笑一声:“你到底想干什么?是不是想拿她做威胁?”

   “没有~~”徐沉璧抓住她的衣角,对她轻咬着唇抛了一个媚眼,“人家,人家就只想你陪我一天而已,你连这个都不能答应人家吗?”

   “好!”魏璎珞扯开她的手,将她的手腕死死的钳住,对着她笑起来,“徐沉璧,我今天陪完你,你以后要是再敢来纠缠我,就别怪我魏璎珞对你不客气。”

    徐沉璧也笑起来:“当然可以,只要我满意,以后绝对不会再对你有任何纠缠。”

   “别和我完什么文字游戏。”魏璎珞凑到她耳边冷笑,“你那一套实在是太拙劣了。”

   “我只陪你到六点,六点过后,我不管你是不是满意,我都会回来。”

   “你——”魏璎珞拉开与她的距离,甜甜的笑起来,“听明白了吗?”

   “……好。”徐沉璧无比乖巧的点点头。

    早这样不就好了。

    魏璎珞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收了肃杀的气息,往前走去:“想吃什么,过来排队吧。”

    徐沉璧看着她的背影,眼放精光。

    ——有意思。

    太有意思了。







    魏璎珞和徐沉壁点好餐,站在爆满的餐桌边等了很久,才终于落了座。魏璎珞看着好不容易到手的奶茶与糕点,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憋屈。

    这么想着,顿时没了食欲,把食盘移往一边,支着下巴看着往来的顾客。

   “怎么不吃?”徐沉璧放下蛋糕问她。

    魏璎珞正要回答,就感觉衣角被什么拽了一下,顺势低头往下看去——

    是一个小男孩。

    他抬着巴掌大的小脸,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她弯腰对她笑起来,“你有什么事吗?”

    小男孩点点头,又摇摇头。

    魏璎珞有些无奈:“那你到底想要什么呢?”

   “你。”小孩子的小手抓上她的手指。

    她挑挑眉,指着自己问:“我?”

    小男孩坚定的点点头。

   “不行哦。”她抬手轻轻捏了捏他的小脸,“姐姐——”

   “你姐姐已经名花有主了。”徐沉璧一下起身从后搂住魏璎珞,对小男孩笑笑,“你来晚了。”

    来晚的是你吧。

    魏璎珞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在孩子面前也懒得与她多费口舌,做无谓的争辩。她把徐沉璧抵去一边,准备再逗逗这个孩子,却见他小脸一瘪,哇的一下哭出声——

   “盘子,大盘子——”

    魏璎珞:???

    叫盘子干什么?

    没吃饱?

    魏璎珞一时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安抚小孩子莫名爆发的情绪,“额,那个,你——唉,别哭了,别哭了,姐姐给你买糖好不好?”

    小孩子没有理她,一边哭的更加撕心裂肺,一边叫着“盘子”。来来往往的人群被他的声音吸引,全都在附近驻足观望,小声的对这边议论着。

    魏璎珞使劲的揉了揉头发,略带崩溃的看向徐沉璧:“我哄不好,你来吧。”

   “现在想到我了?”徐沉璧白她一眼,搭上小孩子的肩,“小朋友,不要哭了,再哭——”

    徐沉璧对他和蔼可亲的笑起来:“就会被大灰狼抓走哦。”

    小男孩一楞,呆呆的看了一眼徐沉璧,徐沉璧对魏璎珞开心一笑:“你看,早这——”

   “哇——哇——哇——”

    哭声震耳欲聋的从小孩子嘴里破出,像是要把整个房子都要掀起来。

    魏璎珞对她挑挑眉。

    徐沉璧:……







   “抱歉,抱歉,实在对不起。”年轻的母亲把小男孩一边抱在怀中安抚,一边不停道歉,“我刚刚去上厕所,让他在门口等着,没想到他跑来找你们,还对你们发脾气,对不起,麻烦你们了,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不要紧,不要紧。”魏璎珞连连摆手,“小孩子这样很正常,您不要过于自责。”

   “对啊,对啊。”徐沉璧附和她,“这只是一件小事,您真的不要过于自责。”

    年轻的母亲松了一口气,又道了几次歉,和魏璎珞与徐沉璧寒暄了几句,就向二人告了辞,抱着孩子去和赶来的丈夫汇合——

    魏璎珞看那孩子对着后面的脸,又如刚才一般突然一瘪,像是要哭出声。

   “那个——”魏璎珞上前几步。

   “嗯?”年轻的母亲停下脚步,转过身看向她,“怎么了?”

   “可以给他送个小小的礼物吗?”

   “当然可以啊。”年轻的母亲笑着看向怀里的孩子,“阿珩,还不快谢谢姐姐。”

    小孩子撇撇嘴,只盯着魏璎珞的脸不说话。

    魏璎珞把刚才点满餐额后送的小汽车玩具递给小孩子,笑道:“这个给你,你不要哭了,好不好?”

    小男孩愣愣接住,把玩具车捧在手里看了一会儿,然后抬头对魏璎珞灿烂的笑起来——

   “蟹蟹。”

    小孩子还是挺可爱的。

    魏璎珞也对他笑起来。











    其实富察·容音在空闲的时间里很喜欢逛街,每每只要碰上和高桂芬都有时间,两人就会结伴在商场里扫荡似的搜刮很多东西,然后一车子拖到富察·容音家,等到魏璎珞放学,拉着她各种试穿拍照,欢笑连连。

    这种从她进初中起就养成的习俗,让本着只要舒适就好,剩下随意乱套的魏璎珞,渐渐养出了衣品,学会了搭配,完成了人生第二次回炉再造。

    ——但这发生的一切,并不意味着魏璎珞就会因此喜欢逛街。

    想着那两个隔一两个月就会定时发几次疯的女人,魏璎珞心中默默流下两行清泪。

   “璎珞,你看这件裙子怎么样?”徐沉璧拿起一件白色的蕾丝纱裙兴致勃勃的问她。

    冬天穿裙子……

    魏璎珞点点头,满脸肯定:“好看。”

   “真的?”徐沉璧满脸惊喜。

   “嗯。”魏璎珞连连点头。

   “那好,把这件包起来。”徐沉璧把裙子递给导购,又拿了件红色的包裙问她,“那这件呢?”

   “很漂亮。”

   “这件也包起来。”

   “这件呢?”徐沉璧拿起一件蓝色迷你裙继续问。

   “不错。”

   “包起来。”

   “这件?”

   “很美。”

    徐沉璧懒得开口,直接递给导购员。

    ……

  “这件……”

  “好……”

     ……

    魏璎珞不断的点头,导购员便反反复复来回往返于柜台,心中乐开了花——

    继续点头,不要停……






   “这……”老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堆成山的各式各样的包装袋。

   “先生,您不要担心搬运问题,我们这些店都会帮您运送的。”一个穿着西装的领头男人向他行了个绅士礼,不慌不忙道。

    老人摆摆手:“不用你们送,我再叫几辆车过来,你们负责搬就好。”

   “行。”男人点点头,招呼身后的人群,“可以开始搬了。”

    老人看着忙碌起来的人群,叹一口气,走向徐沉璧和魏璎珞,向两人行了个绅士礼,然后对徐沉璧道:“都安排好了,您现在可以去停车场等别的司机过来接了。”

   “那这些东西呢?”

   “会按照您交代的地址和时间准时送达的。”

   “那好,谢谢陈伯伯了。”徐沉璧跳下椅子,牵起魏璎珞,“我们先走了。”

    老人笑起来,侧身让了让:“您要小心,记得注意安全。”






   “……你买这么多衣服穿的过来吗?”

   “谁说我要穿了。”徐沉璧笑起来。

    魏璎珞心底生出一丝不详的预感。

   “——我是买给你穿的啊。”

   “我,不,会,要,的。”

    徐沉璧抱住魏璎珞,笑容更大:“不管你要不要,今天晚上九点那些衣服一定会准时送到你的家门口,到时候……”

   “徐沉璧!!!”魏璎珞一把将她推到身边的车身上,狠狠的捏住她的脸,“你要是真的敢这样做,我发誓,一定——”

   “嘘。”徐沉璧把手指放在魏璎珞的嘴唇上,“有人来了。”

    魏璎珞不想理她,刚想继续开口,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宁馨儿,你请人吃饭有必要跑这么远吗?过一会儿我就要回公司了,到时候岂不是浪费了你的大餐。”

    温柔无奈的语调,却如重锤狠狠的砸在了魏璎珞的心口上,震的她整个人发懵。

    ——怎么会?

    徐沉璧笑着凑到她耳边,“现在怎么不说了?继续啊,好让她也听到,让她走过来,看看——”

    徐沉璧上下看魏璎珞一眼:“你我现在的这副样子。”

   “……闭嘴。”魏璎珞强忍住浑身的颤抖,与徐沉璧拉开距离。

   “哎呦喂——”不远处传来高桂芬拉长的声调,“你就别瞎操心了,我现在就找小张老师,你就给魏璎珞打电话,让她自己叫司机把她送过来,四个人一起吃,怎么样都吃的完。”

  “好。”她听到那人无奈的回答。

    手机!

    魏璎珞飞快的翻遍浑身上下所有口袋,却不见其物踪影。

    徐沉璧对她笑起来。

    魏璎珞猛的醒转过来,扑向她到处翻找。

   “别嘛~”徐沉璧一下扯开衣领,阴阳怪气的拖长音调,“不要在这里啦~~”

   “徐沉璧!”魏璎珞低吼一声,死死捂住她的嘴。
    徐沉璧不反抗,任由她捂住自己的嘴,只对着她笑。

     魏璎珞才知道又着了她的道,缓过神来去听脚步声,却发现停车场一下死寂下来,再听不到一丝一毫高跟鞋撞击地面的声音。

    魏璎珞整个人顿时入坠寒窟。

   “……璎……璎珞?”

    她听到她颤抖的声音。

   “魏璎珞?!”

    她听到高桂芬怒火中烧的声音。

    不行。

    绝对不行。






   “好啊好啊,这个魏璎珞真是太好了!”高宁馨怒极反笑,一把拉住富察·容音向声音的来源走去,“看我今天不帮你打断她的狗腿!!!”

   “不……”富察·容音拽住她,勉强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去。”

   “富察。”

    高宁馨双手搭上她的肩膀,一脸心疼与坚定:“这次我真的不能再听你话,再由着你了。”

   “宁馨儿,可能……可能我们只是听错了呢?”富察·容音努力对她挤出一丝笑容,“我相信璎珞——”

   “别叫她璎珞。”高宁馨厌恶的皱起眉,“她不配。”

   “宁馨儿……”

   “行行行,你先等在这儿,我先过去看,省得到时候打起来你心软护短。”

    不等富察·容音回答,高宁馨就健步如飞的向前走去,叫到:“魏璎珞,拿你狗命来!”

    富察·容音听她这话,再不犹豫,也跟着上前——

    空无一人。

    富察·容音稍稍松口气。

   “嗨哟哟——”高宁馨冷笑起来,“小狗还跑的挺快的,许是声音太大,把她吓跑了。呦,情深义重啊,跑了还不忘把情人也带走,啧啧啧,佩服佩服,本宫拜服。”

   “高宁馨。”富察·容音皱起眉,“事情还没有确定,不能这样轻易就下定论。”

   “那好。”

    高宁馨对她甜笑起来:“富察,你现在就给她打电话,问她在不在家,再让她拍张照片发过来,看看到底是不是我们冤枉了她。”

    不。

    富察·容音边摇头边后退。

   “……富察。”高宁馨抓住她,“我们直接去你家看看吧,好不好?只是去确认一下,嗯?行嘛?”

    富察·容音只白着脸摇头。

   “富察。”

   “以前你可以为她年纪小不懂事做辩护,可以以她并不属于你做开导。”

   “可是,富察,她已经十五岁了,并且聪明的让人嫉妒,我问你,你见过几个和她一样大的人读到过高三?”

   “她懂事理,明是非,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可偏偏越是这样,就越加让人觉得可恶。”

   “她明明知道一切,明明已经和你在一起,却竟然还敢在外面沾花惹草,并且妄想以还是孩子的身份,打着不懂事的名号企图寻求你的原谅与宽容——”

   “富察·容音,清朝早已经亡了,再没有什么三妻四妾,也再没有什么三从四德了。”

   “现在,你什么都可以忍,唯有一件你不许更不能忍受——”

   “那就是,背叛。”

    高宁馨认真的看着她:“你听明白了吗?”

   “……好……”富察·容音闭上眼,“我答应你。”





    听着汽车驶离的声音,魏璎珞才从狭小的放置消防器材的空间里走出——

   “璎珞~”

    魏璎珞躲开徐沉璧的猛扑,毫不犹豫的向前走去。

   “璎珞!”

    她听到徐沉璧又急促的叫她一声。

    她依然没有回头,依然没有停下脚步。

   “砰!!”

    一声清脆的撞击声骤然响起。

    魏璎珞收住脚,回过头——

   “徐沉璧!!!”

    魏璎珞跑到徐沉璧倒下的身体边跪下来,将她抱在怀中仔细查看。

    ——然后就感觉耳边有风声呼啸而过。



  “砰!!!”






    又一声撞击声后,整个停车场再次沉寂下来。







  
    ————令后专属分割线————





   





   TAT,想举高高这位小天使 @流浪的柯基

(近几天应该会很忙……)






评论(1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